IaSoC 公开档案, E-P18-CHRIS-1-AR-2023
1
2
Generated on 12-01-2023. Requested by ISC-LAB Automatic Tasker.
Processing...|...\...-.../...|...

[cte] 怎么这么慢啊…

1
Document No. E-P18-CHRIS-1-AR-2023

“” (是的,一张白纸)

[cte] 坏了, 这是观测失败了属于.

1
Page 2 of 2 Printing...

“正在为整个档案库内容应用分词以实现高级需要基础. Powered by JIEBA, Licensed under MIT.”

[cte] As[数据删除]ge! 你这写了什么逆天软体? 观测数据还能打印出来内部 Announcement 的?

[As[數據刪除]ge] 愛用不用 不用拉倒

所以我们从哪里开始?

[cte] 虽然但是作为一只大鸽子, 让我自己写 Annual Report, 那还不如杀了我诶. (11.01.2023 记)

另辟蹊径

[cte] 接下来写到的东西纯属我在优秀的算法之下堆出来的, 因为没啥可写的.

毕竟总是得给 E-P18-CHRIS-1 每年塞东西的.

([cte] 至少在开始写这个东西的 11.01.2023 是这么想的. 11.02.2023 记)

Impression & Wishes

是 2023.12.23 的突发奇想. 然后就找了一圈人.

落桜飘雪, [2023/12/23 B19:26]

假大空的话我就不说了,总之,这一年我感觉和你相处的很融洽,也愿你新的一年能够多点快乐 少点悲伤 平平安安吧)
哦,对自己好一点 别太憋屈自己)

Lily Ellenvia, [2023/12/23 B21:28]

今年你很忙 望你能圓夢

prefer jie, [2023/12/24 B0:44]

相处的很好
想说的就是年年天天开心,别太在意他人的看法,做好自己

Taranaki, [2023/12/24 B16:48]

相处的话和隔壁葵葵葵葵葵花一样的平淡无奇这样,没有波澜~()
今年肯定是有变化的,无论是对你还是对我而言啊,是好是坏啊什么的,总之呢能活着就挺好了
感觉说的话挺少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听 【【MV】鹿乃「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OFFICIAL】-哔哩哔哩】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441117TN) 的缘故,反正专辑和歌都好听就是了…哦还有一首歌,稍等一下!
鬼知道明年会有什么,遇到不好的话直接一句去他妈的就好了

https://b23.tv/BV18Y411t7VW

怀春皓 Hikari, [2023/12/24 B16:14]

我可以感受到你是个非常…贴心的人,
单从我每次发病你对我的 Remote 就可以看出来了。
能感受到和你相处非常安稳,为了我的情绪你也牺牲了许多,在这里顺带给你道个歉。我知道你在,我也想多陪陪你。
想对你说的…希望能可以变成那个你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不卑不亢乐观面对吧。你值得更好的自己的,也谢谢你陪我这么长时间,希望以后真的可以见到一面。

Gameplay

Honkai Star Rail

是的各位,博主也在玩星穹铁道. 其实最开始是不知道米家又出了新游戏的.但是因为有一个朋友和我说了,就下载试着玩玩看.

说实话,原没有打动博主,但是星铁做到了.也许是因为博主对于故事导向的游戏更加喜欢.毕竟有人说,对于星铁,剧情的跳过会让你丧失 90% 的游戏性,原则是 50% . 

目前双区两号双修. 亚服的在等罗刹复刻,然后和卡以及其他的 DOT 角色一起养队伍. 台服号目前也在走挂点流. 当然是因为抽到了符玄,

(开台服账号的原因就是亚服的账号每次都是小保底才能出角色但是当时垫不上了. 后面抽到符玄就一直用了.)

Honkai Impact 3rd

这个是被班里面的同学拉进坑的.崩铁刚开服的时候各种影片下面就能见到崩三的舰长预测刀子又会在哪里有(就是这个停云…你们崩坏害人不浅啊!)并且给自己先插上.

为了求证,我找了班里面某个舰长(这位后面还要再提一次.).然后获得了u以下回复:

也还好了,你可以自己试试看.

于是就下载上了. 但是因为星铁太好玩了,就没怎么推这个. 说不定想起来了就继续玩了.

Hatsume Miku Colorful Stages!

卧槽, 啤酒烧烤

差不多今年五月份和星穹铁道一起栽下来的. 然后几个月没开, 就卡在 Updating 了.

因为实在等不及, 就把数据给一把梭哈了. 一直没来得及重新下载就扔在一边了.

在这之前主要推的剧情是 LeoNeed 和 Nightcord 25. 推 N25 也是我上文的舰长朋友推荐来的.

Arknights

在接着往下讨论这个话题之前, 给各位一个人生警示:

玩外区游戏注意账号区域! 毕竟博主玩了这么多游戏几乎都是外区的, 还是有一些需要提说的.

如果你是 Android 用户, 你最好准备的是 美区一个 港台一个 账号. 这就够了!

(美区负责覆盖主流游戏, 港台负责那些需要有剧情之类的大规模文字基础的游戏)

如果你有首发锁区游戏, 低价区充值什么的, 在备一个那个区的就行了!

不要像博主一样一个日区一个美区,经常性有的游戏推不动情节因为没汉化啊啊啊

尤其是博主班里面的人烤都在台服, 啃英语剧情还没朋友

这个呢, 是由一位人在上海的粥厨和另一位班级里面的粥厨推荐的. 应该是暑假期间, 毕竟那时候大陆服务器恰逢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型有看头的炒冷饭和一些综合素质不错的六星限定(人话:新干员).

然后我反手下了国际版, 并且很快因为英文剧情和崩铁而再次弃坑. 然后就被班里面的粥厨”滚粥”(滚去玩方舟)了.

Resonance Solstice

本来计划里是没有这个的. 但谁知道雷索纳斯突然就内部测试了啊?

这次的规模是一万名用户. 反正在我下完差不多半天就满员了.

就目前来看玩法不错, 算是突破了常见二游的玩法束缚.

有一种我在篝火城做奸商的美

因为刚开始传动测试,所以等之后再写一篇博文好了.(大概率不行.)

总之说实话 其实还是惊讶于今年玩了如此之多游戏的.毕竟以前撑死了, 也就是麦块.

但好像也不是这样的. 其实每个阶段都有喜欢的游戏了. 有时间在自介里面画图整理一下吧.

最近纪念家里人也对玩游戏这种事情不那么过敏了. 所以各种游戏也玩得比较多. 之前母上还无意间看到我在玩星穹铁道, 于是问我这是什么游戏. 我只是说, 讲了游戏类型你也听不懂. 她也只是笑了一笑.

关于父母的问题后面再谈.

恢复同步

[cte] 发生啥事? 怎么光凑数的东西就 1k7 字数了? 那么多? 啊? 这下好玩了, 下面的东西我得写多少才能凑回去啊?

Life after COVID-19 pandemic

生活总是要继续下去. 随着去年十二月初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 生活逐渐由混乱回到了正常的样子.

至今还是记得那年整个一个月做核酸,贴纸贴满小米平板1的背面的样子.

也算是终于回到了四五年前那种几乎不用担心的时候. 毕竟在这种小地方, 大概率也不会有逝.

事实也的确如此. XBB, JN.1 都与我们这个只有两条高速铁路线与外界相连的地方没有关系.

Traveling

终于能出去走走了, 那肯定要出去了.

话虽然这么说, 但其实也就去了两个地方.

但也比初中三年出省界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好很多了.

Beijing

前前情提要: 博主上一次去北京是 2014 年. 那一次很多地方都没去成, 就想着后面补上.

更前情提要: 作为新铁路上的一站, 我其实很期待当年的全线贯通. 甚至已经为此安排了一趟北京的旅行. 毕竟这又不像是几十分钟的事情. 结果新线开通了, 然后就发生了一件广为人知的事情. 嗯.

前情提要: 本来这一程不是这个年终总结该写的, 而是 2022 年终总结的事情. 结果 TNND 马上就出发了我们当地爆发疫情了.

直接痛失100+退票费+每人 13.4 核酸

反正博主是到现在都能记得在一个毕业的暑假, 在家里无所事事, 每天到点必定骂一次为什么偏偏这时候疫情来了的那个样子.(虽然就现在想来就算是去了估计也会 (3) 被流调, 哪里也去不了的.)

总之, 去首都这件事情就成为了博主的一块心病.

于是就今年二月份和我表姐一起动车奔北京.

到了北京之后, 她找她同学环球游乐场什么, 我去亲戚家住, 打算自己奔博物馆什么.

可惜那边接应的亲戚怕我北京人生地不熟, 出了什么事情, 就还是拉着我转了两天.

当然也问题不大, 玩得也算是开心.

一路跑了满多地方的, 故宫去了几个宫殿, 国博看了古代中国 (因为家里面亲戚孩子上兴趣班就看到这里, 下次再去), 走了趟天坛. 也算是去了几个冬天有看头的地方. 之后找个夏天接着看.

当然也解锁一些特别的体验:

1
2
请注意EmDPS 已经介入.
[cte] 等等等一下, 怎么写的这么奇怪?有点过于离谱了家人们. 而且写 AR 了, 咱还是别提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

[cte] 后面想来玩的还是满开心的. 应该会记得很久.

Datong, Shanxi

[cte] 说实话都忘了还去过山西今年. 因为是亲戚回来陪着去的, 也没啥记忆. 就放点图好了.

Health

今年的身体上依然继承着优良传统, 各种小病.

至少在记忆里面就有三次感冒, 引起过好几次鼻窦炎加剧, 然后让我的耳朵处于一个痛不欲生的状态.

为此也吃了很多抗生素和中药, 用了很多喷鼻剂什么的.

[cte] 现在是第三次感冒后期, 现在还在经历着鼻窦炎… 真 nmd 难受.

所以现在多维元素片也吃上了. 至少希望以后能少一点这种麻烦.

还有上周二从 20cm 的讲台上掉下来, 并且崴脚. 这里暂且不表.

但相比这点小病, 其实还是博主的心病更值得提说一下.

[cte] 停停停, 本来写到这里其实应该进下一个话题的. 但谁知道博主的耳朵直接一个补刀, 现在在医院吊瓶了捏.

好, 让我们继续.

今年四月, 旷了一场考试, 去了一趟省精卫. 一天看了两个大夫.

就, 第一位医生建议再找一个老资历的大夫, 或者直接奔北京. 父母选择了前者.

然后那个大夫让先回去看看, 同时加了联系方式. 然后回去两周, 继续保持一个 “胡闹” 的状态.

然后就开了抗躁狂的药. 吃了一瓶, 似乎好了. 是的, 博主几年的心病就这么…治好了. 在父母看来.

也不是只有他们看来了. 这一段治疗经历之后, 也确实让博主在班里省心了很多.

但博主的内心却仍然时不时怀疑, 这”治疗”的有效性. 因为还是会在班里面起矛盾.

而且也依然会被不好的情绪追上来, 然后摆脱不了就用一些很不好的方式尝试解脱.

但, 在现在的外表看来, 也不方便再和父母说什么. 还是希望接下来一年赶紧过去吧.

Relationship

[cte] 今年和很多人都处了和很好的关系. 说实话这对于几年前来说可以说是完全想象不到的.

Friendship

和班里面很多同学都处了很好的关系的说. 比如说一个男同学. 以下简称”G”.

这位是因为之前和我一样收拾东西很慢所以每天都能跟上走的.

然后每天他就和我聊各种东西: 从 OUP 的各种英语词典等级森严, 到藏历的各种流派, 甚至还有海峡对面的领导人 可谓人文科学无奇不有.

他甚至问我: 你有没有办法开 BBC?

当然因为价格过高最后作罢.

当然还有我同桌之类, 这里也暂且不表. 可能有机会会再提说一次. 当然那就是一年半之后的事情了.

Parent-Child Relationship

[cte] 如果让一年前的算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那么无论是分立内核模式, 还是全速单内核模式, 都没法解决这个问题. 已经不是会挂起的程度了, 随时都可能调用错误的函数那种.

[cte] 但这是现在. 现在说起来父母,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 自从四月去完了省精卫, 他们是真 人变了. 任何意义上的变了.

我们都会各让一步, 基本能解决一个问题.

也许也有博主心境改变的原因, 但是这样的结果是好的.

他们会经常说我长大了, 虽然博主之前是怀疑的, 但是现在已经是相信了. 因为博主自己也发现了, 好像在一年里面, 年龄就和增长了两三岁一样.

博主目前和父亲聊的很来, 比如说他以前在车队都开过什么车, 觉得哪家车好开, 以及为什么家里面买车都是美系车什么的.

和母亲暂时没找到一个很好的聊天方向. 也许之后可以试试.

Booksreading

今年十二月突发奇想把一套 平凡的世界 从亲戚家拿回来了. 然后读了一卷.

感觉年龄到了一读这种书有一种亲切感在. 说不出的感觉, 反正就是, 额, 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很难形容, 当我提起刚读完的第一卷的时候, 就有 “世事要变了”, 因为路线问题几个大队长吵架的画面, 田润叶 什么的跳进我的脑海.

…说实话, 第一次能被书吸引… 这算是年龄带来的吗? 但考试要求的 红楼梦 , 我是一点也读不下去.

1
请注意EmDPS 已经介入.

Tech Things

今年添置的科技产品是真的多. 实在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前几年很少能买这么多东西的.

Everyday Carrying

虽然是去学校, 但是有些设备是可以拿着的, 所以还是有了这一节.

TicWatch Pro 3 (Original, China)

首先恭喜 Mobvoi 突破技术困难为我们带来了 WearOS 3 更新. 虽然就现在而言还没有推送到我这个刷了国际版的大陆版手表上. 应该是因为 LTE 版本还没有更新的缘故.

博主其实并不会在课上摸鱼, 所以这块表就纯作为运动手表了.

各项数据记录还是良好的. 有人说刷了国际版固件之后会掉 24h 心率. 但是在这个版本的固件上, 除了没有 NFC 是 intended behavior 其他都是正常的.

因为没有很高强度用, 所以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cte] 但至少比 TicWatch GTW eSIM 数据准确.

YubiKey 5 NFC

还记得 YubiKey 去年促销, 买两个起步的 Yubikey 直接打到比骨折还要骨折. 然后就摇 Lily 给我带了一个 USB-A 的.

说实话这玩意真的是我最近几年最值得的开销了. 无论是从方便还是一种安定感上.

那种不用记住密码, 直接在哪里按一下就能登录的感觉真的是有一种爽感在.

当然前提是得记清楚 FIDO 密码.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因为你们亲爱的博主, 到了现在还是没能记清楚这张卡上的 FIDO 密码. 简单来说, 博主记不清密码是从哪一位开始的. 这就导致基本上每一次都得重新插拔卡才能正常验证. (因为 FIDO 三次锁密码.)

这还不算是最离谱的. 你们的博主还出现过忘记 PGP PIN 把用户区锁死的奇观, 然后连夜重新写卡又差点把 PGP 私钥锁了. 幸好是没有把管理员密码忘了, 要不然就成功把卡给报废了.

由此可见博主在学校久了都能忘了多少东西.

应该说博主已经是出现了一些严重的记忆问题. 尤其是语文背诵.

1
2
请注意EmDPS 已经介入.
[cte] 算了,做 AR 就别提这些让人不开心的.

Selfhosting

Lenovo ThinkCenter M73

[cte] 作为一个美式坚定支持者, 我绝对不会写一次英式的拼写. 除非我不知道 :-P

因为 China Telecom 优秀的 IPv6 设定(分配 /64 地址), 我不得不整了一台 OpenWrt 路由器.

本来计划是要开透明代理的. 结果我用的代理前端的分流有问题, 我的父亲一开了代理就会喊卡.

我最开始以为是他玩的打牌软件服务器在香港什么的, 但后面想想, 不都是微信小程序吗?

所以就常年关掉代理了. 效用减少一半.

所以说想试试看有没有其他的分流软件, 当然这是后话.

本来是加了一个 Home Assistant, 发现家里面能用到的不多, 就又灭了.

所以现在处于一个非高强度使用. 要是不写这篇文章我都忘了要拿这玩意平替我的 FreshRSS 订阅.

an DIY computer

博主的朋友送了一套 12100+H610+1070Ti, 于是博主就装了虚拟化平台.

目前又是闲置的状态. 在想接下来用作什么.

What I had forgotten && Future Plan

[cte] 大鸽子习惯就好. 我忘记做的事情一堆呢. 要不然也就没有 Cte-RLEP 的存在了.

Acknowledgement

没想到去年这时候已经计划着怎么离开的我现在居然活得比预想的要好. 真的想感谢各位能够一直陪在我身边.

特别感谢一批身边的朋友, 如果没有你们的现实稳定支持, 大概也就没有这篇文章了.

Lily Ellenvia, Suy Elsenhower. 落桜飘雪, HyacinthHaru. prefer jie, Taranaki, aisuneko …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感谢茶馆的关注 EPI东红, 大概也是因为这位才能让我的这种半年内的成长成为了可能.(虽然因为早早退了 BBS, 这位是看不到的了.)

从心里感受到有很多人都让博主的现在成为了可能, 限于记忆并不能一一列名. 在这里也一并谢过.

最重要的是, 是读完这边总结的你. 博主的年终总结向来十分干话, 肯定没有那些已经进入大学或者跨入社会的博主的总结精彩. 所以每一位看完的你, 都对我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博主也知道这样感谢人, 大概率是杯水车薪或者不足挂齿, 但是还是要去做. 希望每个人看到这段话都能感受到自己在世界上是有用的, 是被人需要的. 一定是这样的.

And More.

今年在和G聊天的时候, 曾经说到未来的问题. 因为经常聊天, 知道他对于人文科学这边有所研究, 所以就建议说, 要不走语言文学这一边.

他也表现出这种走向, 然后说, 他曾经咨询过老师, 由于选课问题, 他目前也只能走强基计划.

但是, 这个科目的强基是每年根本选不到学生的存在. 所以大概率是可以的.

但是对博主的 CS 来说, 应该是只能走普通高考.

有些时候感觉, 真的是开始要掌握住未来的时候了. 但博主似乎还是没有准备好.

…希望能赶紧上道吧.


以及很可惜 2023 年的博主还是没有成为想要的样子. 也许以后都有可能要和自己的理想越离越远了.

博主从还算比较瘦但已经开始有点男的时候就想出女c. 结果现在是又高 (190) 又胖了.

…就感觉离自己想要的样子越来越远. 再加上一些认同不明, 其实博主并谈不上喜欢自己.

但可惜博主没有勇气迈出去那一步. 因为知道代价是很难承受的. 也只能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然后去感叹 TMD 你为什么不敢走.

在这之后, 这大概率还会是博主的一个想法. 希望有一天它能够以某种方式实现吧.

[cte] 其实在写这段话的时候是有点不太好了. 但是随着家里人建议我减到 75 左右, 其实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 希望各位能在最近几年间看到博主的改变.


祝愿屏幕前的各位新的一年安好.

希望我们都只是向上走, 不顾风雨, 只为彩虹.

与你, 更进一步.

Something else?

说实话本来这篇写到上面就应该结束的. 只是因为有一天晚上看到另外一位朋友写的年终总结, 觉得还是应该尽可能留住一些对抗全世界的心.
所以, 这里本来计划把最近一年里面在频道里面的一些 Broadcast 放在这里, 希望能让棱角留得更久.